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举办新委员培训班
发稿时间: 2019-11-10


  为帮助新委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知识,夯实委员履职能力和基础,11月9日下午,区政协举办新委员培训班。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出席并讲话,秘书长张正华作专题辅导讲座,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主持。


  张正华秘书长从“懂政协、善议政、会协商”三方面入手,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目标任务等基本理论知识进行了全面生动地阐述,并简要回顾了区政协60多年的发展历程,同时结合自己长期在政协工作的体会,就委员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方法进行了重点解读和辅导。 


  董永元副主席在座谈中对各位新委员加入政协组织表示欢迎,并向他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加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履职尽责打好基础。二是要把发挥作用作为重要前提,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凝心聚力能力,努力提升做好政协工作的水平。三是要把遵纪守法作为基本要求,树立自律意识、严守各项制度,充分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培训中,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他们对人民政协和履职工作有了初步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表示要主动加强学习,尽快适应角色,积极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