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领导参加区社会各界与全区孤儿迎春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0-01-19

  没有父母的孩子是不幸的,但社会各界给予爱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孤儿又是幸运的。1月19日上午由区红十字会主办的社会各界与全区孤儿迎春座谈会在凯博农庄举行,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区慈善基金会青浦代表机构会长张海珍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2007年为了给失去父母的孤儿在爱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区红十字会、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区工商联联合发出倡议,希望企业家委员认领孤儿,给他们物质上的资助和生活中的关爱,让他们拥有家庭般的温暖。倡议得到了企业家委员的积极响应,十多年来全区的孤儿都得到认领,有的已成家立业为人父母;有的已走上工作岗位;有的在大学学习……座谈会上他们的发言令人感动,他们口中的“干妈”“干爸”不仅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同时在找工作、找对象、结婚等重要时刻都像自己的父母亲给予真诚的指点和物质上的帮助,有的安排在自己企业工作、有的一下给50万用于购房、有的置办嫁妆送女儿出嫁等等,这体现了企业家委员社会责任担当和大爱奉献精神。企业家委员也荣获青浦区慈善之星集体荣誉称号。


  李华桂主席在讲话中十分感谢企业家委员的慈善之举,他们在企业发展中不忘社会责任,关心关爱需要帮助的群体,为政协赢得了荣誉。她希望企业家委员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致富思源,打响放飞希望的慈善品牌,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孩子们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回报社会;在校学生要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