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赴区民政局和司法局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稿时间: 2020-02-19

  2月19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先后赴区民政局和司法局,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社会和法治委员会主任高峰等参加。

  走访过程中,区民政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村居人员管理、防疫措施落实等社会面防控工作情况,养老院、救助站等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理,村居外来人员等数据统计,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参与疫情防控,以及民生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区司法局负责同志介绍了线上法律咨询和服务、纠纷调解、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法律需求等公共法律服务,研究编制防疫法律手册、权威发布防疫法律解释和案例等“五个一”法治宣传,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管理和参与志愿服务,以及青吴嘉等长三角地区依法防疫联动工作等情况。

  董永元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区民政局和司法局等职能部门在社会防控、依法防疫等关键环节作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全力战“疫”的同时,正在着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任务重、压力大。他强调,职能部门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务必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施策,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服务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注重总结和优化防疫工作经验举措,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和依法治理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