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十四五”生态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调研暨社情民意信息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0-07-17

  7月16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带领生态环境调研组赴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专题议政会前期调研暨社情民意信息座谈会。区政协专委办主任诸福先,副秘书长徐海燕,区政协“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议政会生态环境调研组成员,部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特邀信息员及联络员参加。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顾四清,区绿容局副局长周伟,区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安美特公司、污泥干化焚烧项目、国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升级改造,污泥处置项目规划建设,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运营等情况介绍。座谈中,区生态环境局从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重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污染源源头防控、提升环境监管能力水平等方面,回顾了“十三五”以来青浦区生态环境建设成效,并系统介绍了生态环境建设面临的瓶颈问题和“十四五”规划任务方向。随后,委员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顾啸流副主席对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务局和区绿容局等部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是为区政协“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专题议政会打基础、做准备,生态环境建设是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聚焦本源性问题、关键性变量、重大项目安排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分析研究,通过会议发言、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专题议政会、协助区委区政府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汇聚更大的共识、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