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调研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及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
发稿时间: 2020-07-27

7月23日下午,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实地调研,现场了解青浦区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及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秘书长张正华等参加。

调研中,李华桂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上海申能青浦热电有限公司清洁能源替代、上海天马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现场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杨佃辉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及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的介绍。在上海申能青浦热电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了公司概况、锅炉烟尘、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的排放指标情况及向园区用户供热情况。在上海天马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展示厅、炉排炉模型、中央指挥室、1号垃圾焚烧场、炉烟气处理机器、垃圾吊控制室等,并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建设、分布、运行、主要设备以及垃圾处理量等情况的介绍。

李华桂主席等高度肯定了我区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及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她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区生态环境局等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下,体现出重视程度高、方向目标明、推进举措实、部门合力强、取得效果好等特点。她希望,区生态环境局要紧扣服务保障两大国家战略、以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成生态宜居现代化新青浦。一是进一步强化质量引领,助推经济发展。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提升环境质量。突出水、大气、土壤等治理重点、突出治理效能。三是进一步强化区域协同,形成强大合力。完善青、嘉、吴三地联动机制、加强联动执法。四是进一步强化社会共治,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新旧媒体进行立体化宣传,发挥群众等主体监督作用,探索市场化治理方式。五是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细化任务清单。统筹做好下一轮行动计划制订工作,进一步明确总体目标、具体任务、责任主体、工作要求、时间节点等内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政协专委办主任诸福先,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峰,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文娟等处级干部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