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赴区经委、区商务委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发稿时间: 2020-08-05

  8月4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带队赴区经委、区商务委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区政协专委办主任诸福先,副秘书长徐海燕,区政协“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议政会产业发展调研组成员,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徐农及部分委员参加。区经委副主任董敏,区商务委副主任肖晓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漕河泾赵巷园等,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产业发展、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座谈过程中,区经委简要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发展情况、存在的瓶颈问题,并从形势任务、总体思路、制造业体系、举措和政策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先进制造业“十四五”规划情况。区商务委主要从发展基础与发展机遇、存在问题、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空间布局、保障措施等角度,介绍了我区现代服务业“十四五”规划推进情况。徐农、徐清、周豪良、高红宇、叶明雯等委员结合企业经营管理、金融服务工作体会进行了建言。

  顾啸流副主席对区经委和区商务委等部门的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是为区政协“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专题议政会开展知情明政,是区政协参与相关部门“开门做规划”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委员深入调研、认真研究。他建议,相关规划编制工作要做到眼界更宽、站位更高,积极服务落实两大国家战略;要做到更实更有用,对产业空间、载体、政策进行深入研究;要做到更精细更合理,对硬性指标、比例结构等要素进行细致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