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主席李华桂检查香花桥街道安全生产工作
发稿时间: 2020-09-29

  国庆将至,安全生产尤为重要。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安排,9月28日下午,区政协主席李华桂赴香花桥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秘书长张正华等陪同。

  李华桂主席首先来到上海和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措施落实情况,走进生产车间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并强调,安全是1,其他是0,只有1作保证,0才有意义。一定要思想上重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随后,来到上海盈康护理院,李华桂主席详细了解护理院人员配备、防火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情况,认真查看了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安全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她强调,护理院入住对象都是老年人,自救能力较弱,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一定要消除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防火、用电等安全防范,确保老人住得安心、舒心。

  在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李华桂主席听取该校负责人对校园安全的情况汇报,仔细了解了该校的功能设施布局以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生产教育对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非常重要,要进一步推进师生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加强师生在防火防汛防震方面的教育培训和实操演练的全覆盖;要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