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上政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
发稿时间: 2020-12-14


  12月11日下午,区政协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上政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并召开工作室成立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刚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专委办主任诸福先主持活动,上政委员工作室成员、区政协部分工作室负责人、界别召集人、公检法系统委员及上海政法学院有关领导、专家参加。

活动中,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静宣布“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上政委员工作室”成立。随后,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向上政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关保英委员授牌。

  在座谈环节,上政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关保英委员分享了对工作室性质定位的考虑,并介绍了如何建好工作室的初步设想。上政委员工作室成员王祥修委员也表达了要积极参与工作室活动,做好相关工作的想法。其他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已建工作室的实践体会和自身“一岗”工作区校合作的情况,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工作室优势、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刚感谢区政协对学校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新成立的上政委员工作室作为区校合作新的工作载体,在今后会在区校合作领域发挥不小的作用,结出丰硕果实。他对工作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将工作室作为支点,撬动学校更多的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积极建言献策。二是要坚持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情,体察民意,集中民智,将群众关注的问题和急难愁的问题传递上去。三是要坚持统一战线特色,加强交流合作。借助工作室的成立,更好地带动各党派、组织,凝聚各方力量,将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做得更好。

  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向上政委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上海政法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作室是对委员履职,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的新期待,希望将工作室打造成为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助推器,并借助工作室的力量拓展委员收集社情民意的渠道,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他表示,工作室的建立是加强团队力量,推动工作室履职模式的新探索,要在挖掘优势、放大功能、比学赶超等方面做好文章,让工作室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作为加强区校合作的新途径,他也希望上政委员工作室秉承区校合作的有效传统,从政协的角度推动区校合作进一步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