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主席李华桂接待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一行
发稿时间: 2021-01-07

  1月5日下午,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一行来青,围绕江南文化的保护进行学习考察,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出席接待,秘书长张正华等陪同。
  祝学军主席一行先后考察了金泽工艺社和重固章堰村。在金泽工艺社 考察组参观了文采楼、时辰馆、张学府等展馆,展馆中既有造诣精妙、臻于化境的古代藏品,也有做工精美、设计巧妙的近代家居,还有雕镂精湛、奢华精致的徽派建筑,丰富的展品让大家叹为观止,深刻地感受到江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重固章堰村,考察组来到章堰文化馆,文化馆曾是当地民宅“章家宅”旧址,在修复的同时,将当代的设计理念和功能需求置入了其中,“生存、生长、新生……”的理念、兼具历史感和现代感的设计让观者耳目一新,看到了古村落可持续发展的可行性。
  视察结束后,考察组一行赞不绝口、意犹未尽,对青浦在保护江南传统文化中所做的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古村落的保护和开发更让传统文化在当代焕发了新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其做法和经验让人深受启发,值得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