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调研区养老设施建设情况
发稿时间: 2021-06-23

  6月22日下午,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区民政局开展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区养老设施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秘书长张正华等参加。

  调研中,李华桂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赵巷镇崧漪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赵巷镇崧鑫社区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和夏阳街道养护院,现场听取区民政局局长施剑文、副局长黄海忠,赵巷镇党委书记王玲锦,夏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川等,以及相关运营机构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全区养老服务政策、养老机构规划和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养老服务队伍等情况。

  李华桂主席等充分肯定了全区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统筹养老服务领域的“底线民生”“基本民生”和“质量民生”,全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不断优化、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不断满足了社会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更加充分、均衡、优质的养老服务,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她指出,随着当前社会老龄化趋势日益加剧,社会将持续加大对养老设施和养老服务的需求。她建议,要持续加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和专业队伍素质,进一步提供精准助老养老服务,持续培育和壮大养老服务市场,进一步规范养老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全区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有效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努力构建积极、健康、和谐的老龄化社会新格局。

  区政协机关部分处级干部,区民政局、赵巷镇、夏阳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