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一行来青调研
发稿时间: 2021-11-11

  11月10日上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一行来青调研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和“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党组书记曹卫东,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党组成员徐孝芳,秘书长张正华,办公室主任仲吉宇,以及金泽镇相关分管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莲湖村社区建设、金泽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并开展座谈交流。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党组书记曹卫东汇报了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和“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以及“书香政协”建设、青吴嘉三地政协协同联动等五届青浦区政协工作情况。市政协常委、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组长于秀芬介绍了市政协近期围绕进一步深化“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开展调研的有关情况。

  虞丽娟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青浦区政协在推动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和“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认为工作起步早、措施实、特色鲜明。她希望,青浦区政协要进一步加强探索和实践,一是着力搭建平台、完善机制,调动政协委员积极性推动委员下基层参与社会治理;二是着力夯实基础、巩固深化,在总结提炼现实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切实提高“协商于民”工作站建设实效;三是着力彰显特色、打造品牌,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城建设等党委中心工作和民生事业发展,在推动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中积极发挥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