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政协信息共享平台正式开通
发稿时间: 2021-11-19

  11月18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政协信息共享平台开通仪式在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举行。青浦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党组书记曹卫东、副主席顾啸流,吴江区政协主席李斌、副主席吴吉祥,嘉善县政协主席何全根、副主席沈建伟出席。青浦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主持。青浦区政协秘书长张正华,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仲吉宇,吴江区政协党组成员吕伟峰,嘉善县政协秘书长许建嘉等参加。

  开通仪式上,青浦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党组书记曹卫东、吴江区政协主席李斌、嘉善县政协主席何全根一起正式启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政协信息共享平台。青浦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简要介绍了平台建设的有关情况。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政协信息共享平台是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确定的今年“七个一”联动履职项目之一,是三地政协2019年8月建立联动机制以来、开展协同履职的又一成果,也是三地政协主动适应数字化转型趋势打造长三角示范区“智慧政协”“数字政协”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平台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构建信息化、数据化、移动化、平台化的智慧系统,通过多端互动,实现及时有效的线上互通,提高示范区三地政协协同联动的整体效能,这必将进一步推动三地政协互动交流、信息互通、协作联动走向深入,成为长三角示范区三地政协协同联动的线上“新名片”、助推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政协的“新示范”。

  会前,三地政协领导参观了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青浦区政协主席李华桂介绍了“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和“书香政协”建设情况。她指出,“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是上海市政协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推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青浦区政协在政协委员镇(街道)协商联络站的基础上,着力深化“协商于民”工作站特色品牌建设,推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好桥梁纽带、反映社情民意等作用。她认为,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政协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方面都有许多创新探索,值得大家进一步互学互鉴,推动“协商于民”“有事好商量”“请你来协商”品牌不断丰富深化,更好发挥好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活动中,大家还一起参观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两周年重点项目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水乡客厅”展示厅。

  青浦区金泽镇、区域办,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政协专委办、专委会、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负责同志和机关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