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召开第97次扩大会议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发稿时间: 2021-12-02

  11月2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第97次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推进近期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曹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主席李华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凌宇,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副主席董永元,党组成员徐孝芳,秘书长张正华,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仲吉宇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青浦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曹卫东书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原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精心组织领导,不断推动学习走向深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六次党代会精神,与谋划推进政协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各党派团体、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为实现六届区政协良好开局、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坚实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彰显政协制度优势、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把握加快打造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区政协在青浦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专题听取了五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李华桂主席指出,11月中旬以来,五届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形成初稿后,广泛征求全体委员意见,同时召开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听取部分常委和委员意见,使两个报告更加凝聚全体委员的共识,更加突显五届政协工作的亮点与特色。李华桂主席强调,要提炼好五届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履职成效,要领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及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精神,要建议好未来五年六届政协工作总体思路、履职方向、重点任务,为开好六届政协一次会议奠定扎实的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保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区政协2022年工作务虚会方案,讨论了五届68次主席会议议程。

  全体机关干部列席参加了党史专题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