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五届二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 2021-12-16

  12月14日下午,区政协五届二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区委党校二楼会议厅召开。区政协主席李华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曹卫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叶靖,区政府副区长倪向军,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区政协党组成员徐孝芳,区政协副主席王海青、饶斐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麦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晶,区政协秘书长张正华等出席。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叶靖应邀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区政府副区长倪向军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坚持依法治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社会治理,推进幸福社区建设”会议监督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作了通报。区法院院长麦珏和区检察院代检察长刘晶分别对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通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华桂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对区政府一直以来支持政协工作表示感谢,对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提案办理和监督意见表示肯定,为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忠实履行各项法律职责,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高度认可。她希望广大委员要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继续关注“两院”工作,积极利用提案等形式建言献策。

  李华桂主席指出,一是要全力筹备六届一次全会。要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效果,特别是要抓好大会发言、联组讨论、提案等关键环节,同时要提高会议组织的质量和效果,按照时间节点和计划,落实好各项安排、各项举措。二是要发挥好委员“传帮带”作用。老委员要将自己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对人民政协的深厚感情传承下来,帮助新委员在党性上更加坚强、在政治上更加成熟、在思想上更加过硬,在工作上更加出色。三是要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面对青浦未来五年的发展机遇,希望新当选的六届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协商民主丰富的实践,共同推动青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助推青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枢纽门户过程中发挥出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会议决定于2022年1月10日下午至13日上午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六届区政协委员名单(草案)、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稿),会议审议了区政协六届一次全会相关事项,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区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街镇委员活动小组组长、界别召集人,各民主党派区级班子成员、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区政协专委办正副主任,以及区政协机关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