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推进会暨重点课题评审会
发稿时间: 2022-11-05

  11月1日下午,区政协在盈浦街道“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召开政协“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推进会暨重点课题评审会。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徐孝芳出席并讲话,专委办主任石惠军主持,副秘书长徐海燕,专委办副主任张亮等参加,各街镇“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盈浦街道关于“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会议讨论了《“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中需要关注的若干问题》调研报告。徐海燕介绍了政协“协商于民”专题宣传片拍摄情况。各街镇“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负责同志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协商于民”工作站工作情况,畅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从加强学习培训、增加人员经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啸流副主席充分肯定此次活动,他指出召开政协“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推进会暨重点课题评审会,一方面是讨论调研报告,另一方面也是进一步谋划和推进工作。他强调,认识委员工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还要深一步。要进一步重视这项工作,重要意义不仅要入脑牢记,还要入心、入手成为不断完善委员工作站建设的思想动力;建起来,还要比一比。一是组织落实,特别是工作谋划、组织保证;二是场所布置,特别是制度规范、人员信息上墙,政协元素氛围营造等;三是特色品牌创建,要有亮点、特色,及时总结经验、案例;四是协商成效,特别是社会影响宣传效应;活起来,还要有成效。要全面加强委员工作站建设,扎实推进平台在一线搭建、思想在一线引领、力量在一线汇聚、调研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协商、共识在一线形成。

  徐孝芳副主席从推进“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利用书香政协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两个方面作了工作要求。她强调,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要把平台搭建好、把场所利用好、把人员经费保障好。各委员工作站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书香政协平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坚持知行合一,积极转化学习成果,让正能量产生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