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青吴嘉三地政协开展联动民主监督助力示范区生态环境建设
发稿时间: 2023-12-12

12月8日,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政协开展“示范区生态环境建设”联动民主监督。青浦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吴江区政协副主席沈震松、嘉善县政协副主席俞泓刚,吴江区政协秘书长吕伟峰、嘉善县政协秘书长龚跃华等出席活动,三地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前往黎里汾湖村(湖滩上)、平望运浦湾、七都南公堤等地,实地视察吴江区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吴江区实施太浦河“沪湖蓝带”计划,在黎里镇汾湖村保护原始村庄院落基础上,打造太浦河靓丽名片,助力示范区创建人水共生文明典范;融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大沿线环境治理力度,打造集文化展示、历史拾遗与现代气息于一体的文化走廊,实现新时期太浦河价值的最大化;全面提升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高水准建设太湖岸线,对七都南公堤进行生态修复和景观化提升。

大家表示,这次联动民主监督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三地政协联动履职的创新举措。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强化三地政协联动合作,共同为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建言献策,凝心聚力谱写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列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