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区情通报会
发稿时间: 2023-12-18

12月1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区情通报会,邀请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通报青浦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帮助区政协委员更好知情明政,为谋划明年工作打好基础。区政协主席曹卫东主持,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徐孝芳、饶斐文、顾桂芳、高峰,秘书长仲吉宇等出席。

杨小菁围绕全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明年的初步考虑,以“四个坚持”,推动四个“提档进阶”:坚持战略牵引,推动“一城两翼”建设提档进阶;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提档进阶;坚持统筹施策,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档进阶;坚持以人为本,推动民生优质均衡提档进阶等四个方面,通报了青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

她强调,2024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重点要走好“四步棋”:一是走好战略赋能“先手棋”,以重大战略任务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实现新跨越;二是走好经济增长“制胜棋”,以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质量效益实现新跨越;三是走好改革开放“关键棋”,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创新创业生态实现新跨越;四是走好惠民富民“保障棋”,以民生实事项目推动人民城市建设实现新跨越。

她表示,当前青浦正处在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的历史交汇期,区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希望政协委员关心、支持全区发展,继续贡献聪明才智、发表真知灼见,为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共同奋斗!

曹卫东表示,今年以来,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紧扣建设“战略赋能区、数创新高地、幸福温暖家”的总体部署,统筹推进“一城两翼”建设、全面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和民生优质均衡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就。杨小菁区长的通报内容全面、数据详实,信息量大,对政协委员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知情明政,有助于更好地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帮助谋划明年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切实找准履职契合点,进一步明确政协履职方向。要精心做好全会各项筹备工作,结合区情通报,聚焦全区重点工作和民生问题,认真选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努力提高建言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履职水平,用实际履职成效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彰显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区政协全体委员、部分之友社理事会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