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六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 2024-01-04

12月29日上午,区政协六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区直机关西裙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曹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金俊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叶靖,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徐孝芳、饶斐文、顾桂芳、高峰,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方正杰,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春伟,区政协秘书长仲吉宇等参加会议。

会上,金俊峰对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和“‘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会议监督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作通报。叶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作通报。方正杰、潘春伟分别对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作通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通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曹卫东对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和委员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以及一直以来对区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我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区“两院”忠诚履行职责,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区政协将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继续关注“两院”工作并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

就抓好岁末年初工作,曹卫东强调,一是强化学习,促进履职能力和履职效能提升。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履职强劲动能。二是突出质量,全力筹备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特别是要为高质量建言献策做好充分准备,着力提升建言质量,同时要确保出席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出席全会。三是群策群力,做好明年工作思路谋划。要聚焦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准政协履职方向,在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收官总结的基础上,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十二届上海市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审议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于2024年1月9日下午至12日上午召开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稿)、关于“基于国家战略叠加影响下的产业定位与战略发展”的建议案(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地区委员活动小组、界别活动组负责同志,区人大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