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青浦区政府区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4-02-18

2月8日,区政府区政协召开座谈会,共商区政协2024年工作安排。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曹卫东主持会议。区政府领导金俊峰、倪向军、姚少杰、李峰、张彦、肖辉,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徐孝芳、饶斐文、顾桂芳、高峰,秘书长仲吉宇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2024年度主要工作安排。去年年底,区政协着手启动“一要点六计划”的起草工作,向各委组界别、民主党派、各街镇委员工作站、政协委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六届区委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安排,确定了党的建设、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视察调研、团结联谊等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与会的区政府各位副区长结合分管工作对区政协年度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小菁代表区政府向区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力推动表示感谢。她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的工作主线,紧扣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凝聚各方力量、补齐民生短板、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政府更好履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建议,新的一年,区政协继续聚焦进博会、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撰写高质量提案,并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多做资源共享、上传下达、凝聚人心的工作,引导各界别、委员大力支持,主动参与到青浦现代化枢纽门户建设中来。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企业家在青浦产业转型升级、抢占发展新赛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发挥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站、界别委员工作室等协商平台作用,紧盯改革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提出更多批评性、建设性意见,以小切口做好民生大文章。她表示,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推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任务举措和工作成效。

曹卫东表示,新的一年,区政协将继续与区政府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聚焦区委、区政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优势,汇聚各方力量,提升履职成效,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更多富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把区委、区政府的主张和要求转化为青浦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团结奋斗强大正能量。他希望,区政府与区政协继续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坚持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协商机制,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知情明政、调查研究和协商成果运用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积极采纳委员建议,给予委员履职更多的支持与鼓励。

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专委办、专委会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