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区委统战部领导走访各民主党派及部分统战性团体
发稿时间: 2024-02-19

2月19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卫东一行走访慰问各民主党派机关和部分统战性团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得志,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徐孝芳,副主席饶斐文、顾桂芳、高峰,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仲吉宇,统战部副部长张静等参加。

曹卫东一行来到民革区委、民盟区委、民建区委、民进区总支、农工党区委、致公党区总支、九三学社区委和区民族联、区侨商联合会等,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座谈中,与会党派团体负责同志分别回顾交流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感谢区政协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共同畅谈了新的一年履职设想,特别是围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凝心聚力、参政议政和在政协平台履职尽责的决心、信心和计划安排。

曹卫东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和有关团体过去一年的履职成效,他认为,2023年全区各民主党派团体团结带领各自党派团体、界别委员和界别群众,紧密团结合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在区政协平台上履职尽责、协同合作,共同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彰显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新的一年新的任务,曹卫东认为,各民主党派和有关团体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谋划和履职计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务实。他指出,我们要坚持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他希望,全区各民主党派和有关团体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党派团体资源优势和作用,团结带领党派团体和界别同志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沟通联系,更好协同联动、合作共事,充分用好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搭建的平台载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他表示,区政协将坚持和完善与各民主党派团体的联系交流联动机制,搭建更多的平台、创造更多的条件,让各党派团体更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得志主持座谈会,他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更大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更加积极参政议政,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后,曹卫东一行还走访了区委统战部机关和区工商联、区侨联等,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区政协专委办、专委会、办公室等机关处级领导参加走访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