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顾啸流副主席参加2024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24-02-27

春节刚过,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召集各建议提案办理单位召开2024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正式部署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出席会议并对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区政协顾啸流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会议当日,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77件,立案165件。相较去年同期135件,数量增长22.2%。提案中,民生和社会事业类53件,占32.1%;经济建设类38件,占23%;城乡建设和管理类36件,占21.8%;社会治理类14件,占8.5%;文化建设类12件,占7.3%;生态文明建设类9件,占5.5%;政府效能类3件,占1.8%。提案数量和质量都有新的提升。

交办会上,发改委、绿化市容局、香花桥街道作为年度优秀办理单位介绍了各自办理经验。

顾啸流副主席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今年的办理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调研、强化落实,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的质量;要及时梳理、加强总结,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成效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