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位置: 首页>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展集体调研
发稿时间: 2024-03-21

3月20日下午,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区教育局,集体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区政协主席曹卫东、副主席徐孝芳、秘书长仲吉宇等参加。

曹卫东一行实地调研了上海青浦兰生学校、上海市青浦区思源小学,了解两家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以及有关办学特色,并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推进情况介绍。大家还围绕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教师“招培聘”一体化模式、创建指标达标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曹卫东充分肯定区教育局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所做出的努力,认为举措扎实、推进有力、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近年来大量优质教育资源落地青浦,教育公平、教育质量都有显著提升,老百姓在教育上的获得感和认同感不断提高。就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迎检工作,他建议,要对标对表,逐一做好各项指标的达标准备工作,把青浦教育的深厚积淀、品牌优势全面展现出来。他表示,区政协也将全力支持创建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动各委组界别、广大政协委员的力量,为顺利通过评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机关处级干部,区教育局局长程卫国、副局长冷彩花等参加调研。